Mobile Button
專案計畫

嘉義縣定古蹟【培桂堂】義工招募

活動日期 : 2022 / 06 / 23 ~ 2022 / 07 / 15

向鄉親報告好消息,新港大興路上的嘉義縣定古蹟「培桂堂」即將開放參觀,動員召集義工來服務。

只要您樂於「公爾忘私」的公共參與服務,「培桂堂」誠摯地歡迎您的加入!

《招募對象》
年滿十八歲,具服務熱忱,喜愛藝術、文化教育者。若未滿十八歲,須附家長同意書。
◎即日起至7/15(五)前,請至基金會報名或點選連結下載報名表。
◎報名表:https://www.hkfce.org.tw/tw/volunteer
◎洽詢電話:05-3745074#66 李小姐

新港林開泰醫師(1895—1942)是日治時代臺灣詩壇知名的詩人,書法家。大正五年(1916)臺灣總督府醫學校畢業後,返鄉行醫,遇有貧困患者不收費,鄉人稱為「詩人良醫」或「聖人」。

日治昭和八年(1933)開泰醫師家族住進大興路這個宅第。開泰醫師十一位兒女在這裡成長,走向臺灣各地,走向海外,在不同的領域,為社會作出貢獻,甚至在國際上都起著重要的影響。鄉人因此暱稱林宅為「博士窩」。

其中,歷任嘉義縣、雲林縣縣長,內政部、交通部部長與總統府資政的長子林金生;先後擔任臺灣省肺結核防治院院長,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國際防癆顧問隊隊長的次子林新澤;以及國際尊崇的編舞家,率領雲門舞集全球巡演,提升臺灣文化形象的長孫林懷民,都是社會大眾熟悉的人物。

2016年,嘉義縣政府將「培桂堂」以「林開泰診療所舊宅」之名指定古蹟,林家捐出宅第。在文化部補助下,精心整修數年,今年即將竣工,對外開放,期許成為一處人文訪遊的靜好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