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新港・飛驒友好城市

【357期】新港與日本飛驒市青年交流平台:落後時代的校規

作者:秘書處整理

鄭哲維◎青年義工
這次的台日交流,我選擇校規這組是因為對於高中生的我來說很有感,學生在服儀跟髮禁方面常常和學校是對立面,剛好透過這次的主題,讓日本知道台灣目前的規定,以及現在的台灣學生在服儀跟髮禁方面,相較於以前來說已經彈性許多,而我們也可以了解到日本學校的規定和日本高中生的看法。

林于涵◎青年義工
我們這組討論的是校園法規。能交流分享對方學校的規定習俗激起我興趣,而我的部分是統整經歷過跟沒經歷過的經驗,日方講解的是他們的節慶季節跟校規。在雙方交流時大家都非常專心聆聽對方分享。雖然一開始遇到了點小問題,但後面過程順利,在問答時間也透過一些手勢讓大家更加瞭解,過程也很歡樂。

方桂楨◎青年義工
第一次參加台日交流就成為組長,要與日方分享台灣的服儀規定,我分享高中時期經歷過的校規。透過交流,不僅可以了解日本的校規,也能在提問中知道日方對於台灣校規好奇的地方,最後透過他們穿的裙子,也發現日本制服的裙子都是及膝的長裙,不像台灣沒有硬性規定裙子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