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新港・飛驒友好城市

【357期】新港與日本飛驒市青年交流平台:探討流浪貓狗

作者:林鈺榕、李姿伶、張詠晴◎青年義工

我們有幾位是初次參加,剛開始其實挺忐忑的,因為自己英文沒有很好,會擔心發音錯誤,害怕沒辦法做得很好,但這一切的擔心在活動過程中慢慢的消失了。吉城高校的同學們雖然是剛認識,但他們都特別的熱情,也聊的很開心,並且更加了解他們的城市、社團活動。我們也接收到很多新穎的東西,像是看到日本人的一些小細節,例如遇到長輩會鞠躬之類的;互相介紹主題報告,讓我們更認識彼此學校或者生活的一些眉眉角角,他們也更了解台灣對於流浪貓狗太多所做的政策及處理方法,並對台灣流浪貓狗主題非常感興趣,在提問環節時問了很多有趣的問題,像是問了喜歡狗還是貓,或喜歡哪一種類的狗,氣氛也變得很活躍、更熱絡,非常有趣。在自己報告時,有許多沒有事先準備的情況,也更認識了自己在突發狀況下的臨場反應是什麼?思考要怎麼在最簡單的英文裡面,讓日方了解自己的意思,受益良多!在交流後段我們一起拍了合照、介紹零食、教他們怎麼泡珍珠奶茶,他們看起來很開心。雖然這次交流的同學跟上次不一樣,但是在準備的過程到今天的活動中收獲了許多,認識了更多的人、交到了
不一樣的朋友,希望下次的台日交流,我們可以再了解更多彼此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