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藝文閱讀

行動書車

1997年,林懷民老師家族捐贈圖書巡迴車,以其曾祖父林維朝、祖父林開泰命名「維泰號」,讓缺少大眾交通工具的新港偏遠村落與學校,也能透過巡迴服務推廣、藉閱書籍。2016年,服務20年的第一代「維泰號」爺爺退休,2018年由劉明松先生與台灣大昌合眾汽車公司共同捐贈,有翅膀的第二代「維泰號」搭載影音設備,將「書」、「人」、「活動」、「空間」四個面向的資源彙整起來,進行閱讀的扎根與深耕,提供閱讀書籍、閱讀引導教案、DIY體驗與交流、閱讀延伸活動等,透過進入偏鄉學校、社區服務,讓閱讀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環境

有翅膀的第二代「維泰號」行動圖書館,2018年由劉明松先生與台灣大昌合眾汽車公司共同捐贈,外觀以森林中高大的閱讀樹下,兔子、豹、斑馬、河馬,圍著大象姐姐聽故事,象徵知識的貓頭鷹,邀請熊熊阿公阿嬤伴孫、猴子爸媽陪孩子,大家一起快樂閱讀!

書車功能:
兒童圖書、繪本為主,成人期刊、生活圖書為輔,可隨車藉閱,搭載影音設備,將「書」、「人」、「活動」、「空間」四個面向的資源彙整起來,提供閱讀書籍、閱讀引導教案、DIY體驗與交流、閱讀延伸活動等,透過進入偏鄉學校、社區服務,讓閱讀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活動

我要報名 了解更多

維泰號行動圖書館 義工招募!

維泰號行動書車2.0來囉!
維泰號行動圖書館滿載著繪本、雜誌、四方報,來到校園、社區,不僅讓閱讀更加親近便利,更帶來說故事、表演,陪伴社區長輩。深耕社區走進校園,幫助偏鄉孩童閱讀、社區銀髮族快樂學習。
我們需要您一起來運轉!
|招募對象:品德端正、熱愛鄉土,具服務熱忱之各界人士。(未滿十八歲者,須附家長同意書)
|招募條件:(1)對圖書管理推廣有興趣者
(2)擔任書車駕駛員往返新港鄉各村落(需具備汽車駕照)
(3)陪伴共讀與說故事
(4)喜愛藝文活動,推動書車的多樣可能性
◆活動洽詢:05-3745074#65 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