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藝文閱讀

新港文化館

「新港文化館」25號倉庫,是新港鄉農會於1963年興建之第25號米倉,因水旱田利用調整計畫,並於區域內較大型倉庫執行糧食倉儲及設備現代化計畫,逐漸閒置。2003年由新港鄉農會同意免費提供新港文教基金會作為藝文活動場地。透過文化部地方文化館經費作空間改善,大量保存原建築的風貌:木造屋架、紅磚砌造與剝落水泥牆的斑駁痕跡、通風小氣窗與鑄鐵小鐵窗等。2006年揭牌啟用後,積極扮演新港在地特有生活文化(交趾陶、竹工藝、北管戲曲、國樂、合唱、青少年街舞、非洲鼓舞等),與外界更多元的文化創作(多媒材、裝置藝術、生活美學、特色產業、地方表演團隊等)之交流窗口,除了展覽外,也提供研習、小型表演及在地團隊排練空間,建構一個讓鄉親更易於親近生活文化的時空;也結合農村的生活氣息進行規畫,讓農會倉庫是農民的家也是社區居民的藝文場域。

環境

挑高的木造屋架、紅磚砌造與剝落水泥牆的斑駁痕跡,規劃為前後2個空間、透過中走道穿透聯結,走道上方有個小平台分享空間。適合多媒材、裝置藝術、生活美學、特色產業、地方表演團隊等多元的文化創作展覽,工作坊、小型表演及排練,建構一個讓鄉親更易於親近生活文化的時空。

服務時間  
時間 展覽期間
週二~週五 14:00~17:00
週六、日 10:00~12:00,14:00~17:00
地點 新港文化館25號倉庫
對象 自由參觀
本檔展覽 網址聯結

課程

我要報名

藝起玩夏令營

藝術家進駐新港文化館,帶給小朋友課程 - 從紙上的創作延伸到立體創作,認識裝置藝術與行為藝術。與藝術家共同創作裝置藝術作成果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