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相信工程

寒暑假營隊

寒暑假期間,運用閱讀、戲劇、英語、桌遊、藝術裝置等各種媒材,集合相信大家庭一起活動的營隊,在相信工程老師、螢火蟲義工隊的陪伴中,一起快樂閲讀、創作、學習,老師、義工與孩子們打成一片,有兄弟姊妹般家庭的感覺,這是相信工程寒暑假營隊的特色,最重要的是誘導孩子快樂學習,從動手作中開發潛力、創新、自我成長。

寒假營隊

在台灣,學習英語已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在偏鄉地區有資源分配的限制,造成外語習得的資源取得不易,因此,本營隊課程為服務偏鄉地區學童,結合團體活動與外語資源,透過系統性的課程規劃,在寒假的假期中,為新港在地的學童提供有趣的英文基礎課程,培養學生學習英文的熱忱,增進孩子與國際接軌的機會。營隊課程以生活化英語為主題,內容活潑有趣又多元,讓小隊員可以從活動中認識異國文化及美語,透過遊戲、英文故事表演、英語兒歌及繪本、大富翁、卡通電影欣賞、舞蹈等方式學習英語,大小孩一起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克服對學習英語的恐懼及提升英語能力。

暑假營隊

由接受過營隊培訓課程的國中學長姊擔任小隊輔,陪伴弟弟妹妹們正向成長,自己也可以從培訓、服務的過程中,尋找到自我價值及回饋社會的重要。希望讓孩子們可以藉由彼此間的互動、互助、合作與學習,感受人與人之間最真實的溫度,度過有意義的暑假假期。

2019嬉遊記

2019年暑期營-以《西遊記》章回長篇小說為內容,相信團隊設計我的芭蕉扇、珠八戒客棧、映像西遊、唐三藏取經趣、七十二變顯神通、西遊記之大聖歸來為課程,製作角色道具、烹煮珍珠、電影賞析、社區探訪、表演藝術、大逃殺大地遊戲。

2020年暑期營-奇幻冒險的童話旅程

2020年暑期營-「奇幻冒險的童話旅程」。今年營隊為提供兒童健康休閒又具CRC教育意涵的活動,以童話故事為媒介,透過不同的觀點,帶領兒童用不同的視野認識童話故事說不能說的祕密,其內容包含CRC知多少、童話故事再認識、童話中的性別角色、童話中的陌生人…等活動,讓兒童親自體驗,具有趣味性、教育性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