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好農・好食在新港

【334期】L a V i e 生活的甜點

作者:許銘芳◎菈米咖啡甜點店店長

原來這輩子可以不一樣
商科畢業後,一直待在補教業教珠心算,十多年,看似順遂的人生,美好的前程,好像這輩子應該就是這樣過了! 
直到某年在百貨公司買了餅乾預拌粉,開啟了烘焙之路,工作之餘偶爾做做甜點,做著做著就這樣種下烘焙魂因子,這才覺得應該要趁年輕時, 好好地再思考未來的人生目標,為了證明自己對於烘焙是有天分的,先考取烘焙中最難考的西點蛋糕烘焙丙級證照,爾後為了更精進自己的烘焙手藝,2016年毅然決然辭掉工作,隻身前往日本的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學習法式甜點,因選擇短期課程,每周一到周五,一整天的時間,早上上課,下午實際操作,這樣的實操課整整三個月,也順利拿到了三個階段的證書。回台後,自學考取麵包丙級證照,開始在家甜點烘焙接單的工作。待穩定接單後,卻又受限於空間,而影響接單的數量,於是萌生尋找店面的念頭。

返鄉築新巢
尋尋覓覓多時, 因緣際會回到家鄉——新港,也就是現在的——「菈米咖啡甜點店」,寬敞的店面,是我想給客人一個舒適環境的夢想,更是想回饋家鄉,將在外所學到的甜點, 接地氣的帶回來鄉下,用天然的食材、好的原物料,不添加任何你我都看不懂的成份,用心地製作好吃的甜點給大家。
在新港這個淳樸的鄉下,當初在設計店面時,希望以乾淨、明亮與舒適的環境,提供給人們一個休息的地方。全透明的玻璃落地窗,一眼就能看見店內的環境,沙發區座位提供給想悠閒度過下午的人們舒適的位子,而另一區則提供給需要辦公或談公務的人們不擁擠的好空間,店內更是裝設了投影機,希望能給需要租借場所開會的機構,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更是相親的好所在。

讓顧客食在安心放心
進入店裡,可以看見偌大的甜點櫃櫥窗,甜點櫃裡的甜點皆由主廚── 我,親手製作,從食材的挑選到烘製, 都不假他人之手;在食材方面更是嚴苛,店裡最常使用的奶油,是法國依思尼奶油,無任何添加物及色素,特殊的奶油香氣是店裡製作塔皮和餅乾最重要的靈魂之一;而店內的鮮奶油, 亦是選擇無任何添加物的法國依思尼動物性鮮奶油,清爽不膩口的特質, 也是我們堅持使用的好食材。雖命名為動物性鮮奶油,但因其為牛奶在提煉奶油的過程中所產生,也就是使用乳脂所製成的乳製品,因此蛋奶素者絕對可以安心食用。
店內的新鮮水果是主廚一早在市場裡親自挑選,新鮮直送,店內甜點也會依當季水果產品來做變化,抑或是自己熬成果醬來添加,讓客人吃得安心、吃得開心是菈米能做的事。

熱愛就是La Vie 
開店至今將近10個月,就像是媽媽懷胎十個月一樣,過程中雖說憂喜參半,但在來來去去的客人臉上看到滿足的神情,對我們而言,便是最好的回饋。不必有過多的言語,只需要您一臉滿足地用實際行動來支持我們, 讓您返回家鄉時,有個地方可以和親朋好友留下美好回憶。
也許是熱愛烘焙的心,想為新港注入一個全新的氣息,進而希望為新港帶來一個優質的環境、優質的甜點和飲品。有了明確的目標,每天的行動就不會失焦,才能讓自己更扎實地做好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