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相信工程

【342期】第二篇章——義工協力,有情有義有溫暖

作者:李懿文◎相信工程副執行長

從101年10月開始的「相信工程──社區關懷計畫」服務,若沒有一群有情有義有溫暖的義工相挺協力,絕對不可能走這麼遠。
相信工程在黃文亮董事長「以人為本的社區關懷」理念,與陳錦煌醫師攜手號召行動開始,初期的規劃構想源自於嘉義大學黃銀波教授與董事高燦老師,當時賴鎮山校長跟蘇淵源校長、嚴水養爺爺、林灑津校長四位是相信工程國中據點的開路先鋒,而當時的新港國中張家碩校長、官美卉主任更是全力支持!
班級課程中也有義工老師們熱心協助的身影。賴校長運用他對教育的專業及熱誠,除了在國中據點講授基礎數學,還承擔相信工程課程規劃的總召重任,蘇校長鼎力協助賴校長展開夜間家訪並招募新港藝術高中、北港高中老師擔任課輔志工,更在賴校長的感召下,徐文昭團長不到三天就召集30位阿姨成立志工團,協助送餐與陪伴;嚴水養爺爺及林灑津校長,拿出了修練多年的正念靜坐功夫,教導學生們學習靜坐呼吸,以身體力行體會禪靜的意境;現任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林家緯處長也曾是基金會的課程義工,早期他在國中據點運用社工專業帶領I CAN社團,跟學生之間像朋友般的相處模式,從遊戲中學習成長,培養學生的人際應對進退能力;而後國中據點有李佳倫老師的加入,增開進階數學課程,提供更適才適性的學科學習;古民國小戴宗良校長退休後也投身社區關懷志工行列,一次次陪著我們一起去家庭訪視,耳提面命教導社工要留意的細節。
這一路還有基金會社區工作組義工們、余惠銘大哥及新港法華慈善會義工們的陪伴,每個上課夜晚的熱騰騰營養晚餐,都要靠他們風雨無阻的協助送餐。101年10月30日陳醫師拜會法華慈善會,說明相信工程送餐服務內容,現場張永籐、何嵩森、陳建志、蔡炎星、林炳杉、蘇勝章、張平順等義工大哥也馬上應允加入,一送就送了快十年了。
基金會社區工作組的義工更是熱心,媒合鄰居有需要的家庭孩童加入,掛保證將小孩交給我們照顧就對了!許多義工們的付出,跟我們一起撐起新港社區關懷這把安全傘。
相信工程這一路走來的點滴成果,要歸功於這一群勞心勞力的義工夥伴們,有您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