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相信工程

相信工程作品分享展

早期相信工程以「陪伴」內涵發展出的課程方向,以在團體輔導及圓夢計畫為主,課業個別指導為輔,帶領小孩從心理更加認識自我,成效雖難以在當下量化,但是長久看來,確實對孩子帶來了正面的影響。

後因社會潮流變化快速,單親和主要照顧者失能的家庭愈來愈多,我們觀察到孩子自我照顧能力的培養迫在眉睫,課程設計為因應這樣的趨勢而愈趨多元。除了過去圓夢計畫及心理輔導課程仍持續進行外,我們逐項加入了家事、烹飪、網路安全、益智桌遊……等,企圖能藉此引領孩子養成面對未來生活的各項技能。針對於社區青少年更逐年規劃專案計畫行動,導入各項技職體驗課程,邀請業界專業人員,帶孩子了解各種不同行業,超前部屬預備未來。

希望多元化的課程能導引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在各式創作課程中學習專心、細心、耐心,並在這其中孩子們能找到自我的價值、興趣和信心,也能讓孩子培養獨立照顧自己的能力。

多樣課程中,孩子們認真創作的模樣及自創作品,與大家分享!

109學年度分享展

防疫新生活,將我們的距離拉開了。
也因為疫情,第一次將分享展改為線上發表,希望孩子們的努力和精彩的創作,可以分享給大家。這次展覽內容以「科學手作」、「美術創作」、「家事教學」為主題。
疫情期間,請大家戴口罩、多洗手、少出門!
待在家,一起在線上欣賞孩子們的創作吧!

觀展去>>>「109學年度相信分享展」

攜手合作加速器

了解更多

《相信工程青少年職涯訓練所》新港X種種 微電影創作

青少年希望能把興趣當職業,近年最夯的youtuber、直播主開啟大家的想像,我們邀請嘉義在地影像團隊~種種影像合作微電影創作工作坊,一起學習手機攝影剪輯的基本功夫。二天課程講授導演企劃要點、手機拍攝技巧、編寫劇本、排演劇本及勘景、實地攝影、手機剪輯等,過程中由種種影像工作室的工作人員擔任小組導師,全程陪同各分組成員進入實景拍攝,並完成分組剪輯微電影短片。最後以試映會形式播放5部短片,並由各組導師及小組彼此給予觀影感想及鼓勵建議。

了解更多

《相信工程青少年職涯訓練所》相信樂團「走唱人聲」

相信樂團自2016年9月成立至今,陸續至嘉義監獄、濟美仁愛之家、新港國中及本會「夏日FUN音樂」市集中公開演出,此計畫將延續相信樂團的練習模式,增加更多以街頭藝人表演形式的公開演出場次,藉由近距離舞台演出訓練,提升參與學生的人際互動及溝通能力,以建立日後出社會的職場適應力。
3月21日,謝銘佑與麵包車樂團於新港鐵路公園「恁的演唱會」中,相信樂團擔任開場演出樂團,現場參與人次約1000。當天共演出曲目4首,團員自然的台風與流暢的演出,獲得全場的肯定與讚美。

了解更多

《相信工程青少年職涯訓練所》青銀好時食堂

餐飲課程因多數學生家長均從事餐飲相關工作,多年來一直是學生最感興趣的課程,我們期待能在達人顧問密集指導下,讓學生更貼近家長的職場甘苦,也能從實務操作及主動分享成果的行動,拉近學生與家庭長輩的距離。
此課程建立起青少年對於烹煮佳餚的興趣,且感受到美味體驗,對於餐飲業的職場實務更有概念。

加速器影片

展覽內容

了解更多

家事教學-烹飪課程

了解更多

家事教學-創意縫紉

了解更多

美術創作-四季風置物盒

了解更多

美術創作-故事書

了解更多

美術創作-海報禮盒

了解更多

美術創作-創意磁鐵貼

了解更多

美術創作-生物彩蛋

了解更多

美術創作-植物拼貼畫

了解更多

科學手作-迴力杯

了解更多

科學手作-橡皮筋彈力車

了解更多

圓夢計畫-漫畫展

了解更多

圓夢計畫-漫畫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