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相信工程

圓夢行動

引發孩子勇敢作夢,生活才能充滿正向希望力量,相信工程透過積極且正向的行動實踐,讓孩子獲得不同於學校的學習,以得到更全人的成長,我們相信每個服務據點的孩子都有創造自己夢想的權利和能力。

圓夢計畫對孩子深具學習及生命意義,孩子透過活動計畫的發想、規劃、執行、檢討、反思等步驟循環,可以提升不同面向的能力,也儲備能量迎接不同領域的挑戰。由相信工程的輔導老師們陪著孩子一起追逐夢想,也一起分享過程中的酸甜苦辣,一起走過生命中的一段旅程。

圓夢步驟:討論發想 → 訂定目標 ( 夢想 ) → 規畫安排 ( 尋求資源、製訂計畫行程 ) → 執行計畫 ( 夢想事先的準備、圓夢 ) → 分享 ( 製作成果展現:影片、照片、靜態展展品、表演等 )。

國小圓夢

國中圓夢

相信樂團

2016年9月,相信工程為國中部的青少年成立一個屬於自己的樂團—相信樂團。
面對青少年階段的孩子,是介於想獨立,能力上又不能獨立的尷尬階段。孩子們想主張自己行為的獨立,但在容易有著許多學習、人際問題,甚至人生定位及生存價值之間得不到支持與認同而產生偏差行為。相信工程站在孩子們的身旁,建立了相信樂團,陪伴孩子有一個管道引發正向動能及展現自我的舞台。
我們邀請新港鄉大衛樂器行王忠清老師及森韻木吉他工作室張詠恬老師擔任樂團的指導老師,團員們從認識音符、節拍、演奏技巧、唱歌技巧開始練習,如此不間斷的反覆練習,累積「成果發表」、「感恩火雞餐」、「新港四季風市集」等許多演出經驗後,現在的他們越來越有自信。學習樂器可以讓青少年培養正當的興趣,孩子也可以從此克服挫折、得到肯定、讚美及成就感。

2021年 恁的演唱會

3月21日,由信義公益基金會攜手金曲獎台語男歌手謝銘祐,自2018年開始為老大人而唱的「恁的演唱會」在新港鐵路公園已進行到第26場,現場有來自新港鄉各村庄的老大人。樂團孩子也十分榮幸可以和歌手謝銘祐X麵包車樂團同場,並做暖場演出。孩子們十分賣力演奏與高歌,台下聽眾都感受到強大的熱力渲染,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更有爸媽在台下成為小歌迷,不斷錄影紀錄,看著孩子更加茁壯的成長著,是相信工程一路以來最大的收穫與驕傲。

2020年 走唱人聲@平安來過冬

新港四季風來到了平安來過冬,樂團這一次為圓夢,試著在台下如同街頭藝人一樣表演著,體會到了非專業的表演場地下,如何試著自己去架設所有設備,因為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近,更能直接感受觀眾的反應,也更學習著如何與人互動,這一次的表演設置了打賞箱,讓孩子透過自己累積的努力來獲得實際收穫,也更肯定自己的能力!

2020年 感恩火雞餐

這年的火雞餐會,輔導員讓孩子有更多空間去發揮想法,讓孩子們擁有更多決定權來思考如何呈現此次表演。透過此次演出,孩子們開始懂得注重細節,也更感受到規劃一場表演的不易,有了比以往更多的收穫,現場表演完,也獲得了現場一同共享豐盛的大家滿堂彩~

2020年 夏日FUN音樂

2020年基金會第一場大型活動「新港四季風˙夏日FUN音樂」,因疫情大家都十分糾結與擔憂,所幸疫情趨緩,民眾紛紛熱情參與活動。在此期間,相信樂團仍持續練習著,終於在這一天,迎來2020年的第一場大型表演,樂團的大家踏上舞台,將蓄積已久的能量綻放,透過歌聲與音樂來放鬆疫情之下緊繃情緒的每一個人。

2020年 坦蕩CONCERT

這一年的六月,相信樂團延續前一年成發經驗,改正過去演出的缺點,期待能有更美好的記憶留在每人心裡。為了這次的成果發表演唱,在半年前,已向新中校方協調演唱的時間與地點,也提供了孩子們為自己規劃演出的共同經驗。在這年齡經常有許多孩子受到同儕話語而內心受傷與不安,讓樂團決定今年要唱出一種態度,海放無謂的竊竊私語,放聲吶喊,也在這樣的理念下才有了「坦蕩」,期勉大家一如君子,坦坦蕩蕩,一路無所畏懼,朝目標狂奔而去。結束後,世界不會因為一場表演而有改變,但孩子們會因為一場用心的演出而得到更多成長。

2019年 感恩火雞餐

一年一度的感恩火雞餐活動,是因為田媽媽森林火雞的楊秉華大哥秉持莫忘初衷的感謝之心回饋社會而不間斷地舉辦。相信樂團的孩子們也懷抱著感恩的心,在每一次的火雞餐會中為大家現場演唱,在表演中,不單是一同共享佳餚的人,更是有能力成為調節現場氛圍更輕鬆、歡快的表演者,一同讓火雞餐感恩餐會成為更添精彩的饗宴!

2019年 相信樂團成果發表演唱會

六月,總是陽光燦爛;六月,總要曲終人散。還記得,去年六月的相信工程畢業成果展上,新港國中林婉鈴校長提到:「我想要邀請相信樂團來新中辦個演唱會!」,於是,相信樂團因有了校長的一句話,可以在國中最燦爛的時刻,第一次在新港國中中庭廣場發表成果演唱會,帶來這三年來的練習成果,熱情開唱,也因校長的強烈鼓勵,讓孩子們在同儕及師長面前演出,毫不怯場,這樣的榮耀對相信樂團的所有團員即是最大的肯定。

2018年 夏日FUN音樂

新港四季風˙市集活動已伴隨新港人的記憶多年。2018年7月14日的一片晴朗掃去瑪莉亞颱風造成的不穩定天氣與大家壓抑多日的不安。在藍天綠草下,相信樂團也為大家帶來一首首動人的歌曲,樂團成員們每一個人的表現更顯熟成、大方,台下不管大朋友、小朋友也聽得十分歡喜,夏日FUN音樂市集增添更多精采與難忘的回憶。

2018年 相信工程成果展

成立近兩年的相信樂團,藉著相信工程的成果展,也來展現這兩年的所學。有別於以往的表演,聽眾都是自己熟悉的同學和學弟妹們,更讓熟悉的人看見自己的成長。除了表演之外,還設計了「吉他、鋼琴、爵士鼓」三種樂器體驗活動,由樂團團員透過已培養的專長,來與現場觀眾互動,教導演奏樂器,更能教學相長!

2018年 感恩火雞餐

自成立相信樂團以來,這是第二年參加感恩火雞餐的表演。因田媽媽火雞森林的楊秉華老闆發心想為家鄉多做點事的想法開始,主動邀請本會及其他有志一同的朋友合辦感恩餐會,延續感恩初心,一年接著一年,不間斷的愛心如同雪球越滾越大,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越聚越多,而樂團也因著這樣的美好立意,用音樂與現場一百多人共創溫馨與感動。

2017年 長老會耶誕晚會

2017年樂團在經歷一連串的大小表演後,累積了許多經驗,實力也越來越扎實。這年的聖誕節,受新港長老教會的邀請,相信樂團來到了新港長老教會演出,獲得大家如雷的掌聲和尖叫聲,也讓孩子們對今年的聖誕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會找來聖誕老公公歡樂送禮物,相信工程的孩子藉此感受到上帝跟新港鄉親滿滿的愛,渡過充滿了愛與歡樂的聖誕夜,也為2017年畫上了一個美好的句點。

2017年 最棒的父親節

你的夢想是什麼?有天,輔導員收到樂團成員傳來訊息,希望可以透過相信樂團,有機會到監獄表演,藉此看望在獄中的父親。透過基金會輔導員的安排,在八月,帶著相信樂團到了監獄,在此之前,團員們緊鑼密鼓地加強練習,希望能為獄友們呈現最好的表演。這天,也是孩子們此生第一次和獄友們一起合唱,為現場每個人帶來了一股溫暖,也圓了團員的夢,更讓在台下的爸爸收到了最棒的父親節禮物!基金會與樂團的陪伴,陪著孩子對未來有更多想像,對想望有更多行動力!

2017年 成果發表會

這一年,來自各據點的相信工程孩子們紛紛完成了自己的圓夢計畫,而成立一年的相信樂團,在王忠清老師的用心教導與陪伴下,經歷了大小場不一的演出,對每位團員而言都累積著彼此的深度,蛻變成更熟練、自信的自己。看著每一位團員在成果發表會上投入演出的神情,深深相信,夢想對於孩子來說,已經不再遙不可及。

2017年 30周年感恩餐會

成立於1987年的新港文教基金會,在眾人的扶持下,已走過了30年的歲月。
這一晚,兩千多位義工、鄉民、支持者們,群聚新港公園前廣場,滿心歡喜地一起團圓,圓一個小鎮三十載的感恩與感動。
成立半年來,由王忠清老師指導的相信樂團也上場了,今晚他們克服了緊張,自信的站在台上,獲得滿堂彩。相信,相信樂團是種子,也是將來的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