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支持與贊助

懇請加入新港文教之友

一年捐款1200元以上,便可享受新港文教之友專屬權益

加入新港文教之友

一般捐款

新港文教基金會深耕新港已邁入第三十二個年頭,眾人為齊力營造一個和諧、健康、美好的公民社會願景而持續努力,從藝文展演、社區關懷到社會企業、相信工程,從圖書推廣、草地市集、地方文化館、新港客廳的健康美食、1/2自然農場...我們疼惜新港這塊土地,關心村莊長輩的生活,期待給年輕人自我發揮的舞台,也渴望看見偏鄉孩子的笑容。為此,我們繼續努力著,也誠摯邀請您,一同加入我們、支持我們。

我要捐款

圖書推廣與種下一棵閱讀樹

如果,每一本期刊、圖書,如同一盞知識光明燈,我們更期盼閱讀 - 這顆知識的種子,能在每一位讀者的心中萌芽茁壯。期待您與我們一起「種一棵閱讀樹」,一起悉心灌溉,讓新港的「閱讀樹」蔚成濃蔭,共同倘佯書香中!

我要捐款

相信工程捐款

2012年起,新港文教基金會為關懷新港偏鄉弱勢學童,我們每週2天借用4所國小教室及社區活動中心,為國小的孩子們開設「相信工程」社區關懷陪伴課程,提供免費的團體輔導、個別輔導、圓夢計劃、閱讀營與感恩晚餐,2014年增設新港國中班,目前總共照顧70位小朋友。

然而,照顧這些孩子每年共需近二百多萬的經費,這龐大的經費無法靠少數幾個人的捐獻來維持,誠摰請您一同協助相信工程永續經營。

奇蹟的算式 1+1=10
年紀輕輕的雲妹一個人嫁到台灣這偏遠小鄉鎮,跟著幾乎可以當她爸爸的先生,下田務農、照顧一家老小,沒幾年好光景,先生因病去世,她一個人拉拔著阿輝,沒有親屬願意幫助她,還把她們母子趕了出來。我總不捨她的日子過得好辛苦,可是每次問她需要什麼協助,她都笑笑地回說:「謝謝你們,我們很好,你們幫我很多了。」雲妹從早到晚兩份工作掙錢存錢,咬緊牙根買了間小房子,跟獨子阿輝二人過著知足平安的生活。她唯一的依靠,阿輝,也跟媽媽一樣勤奮認真,不管是學校課業或是下課後參加相信工程的輔導活動,他都全心投入且樂於當課程中的小幫手。

雲妹跟阿輝讓我們相信,我們提供課後輔導陪伴的時光是何等地有價值。我們相信讓家長放心地把小孩交給我們,她們就可以盡全力去為生活打拼。我們相信1加1絕對有成為3、成為5、成為10的可能,我們很榮幸自己成為1,也邀請您一起加入奇蹟的算式。

我要捐款

107年捐款芳名錄

108年捐款芳名錄